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前進台省取經縣議會收穫滿載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8-01
金門縣議會為增進議會職員本職學能,日前特別舉辦為期五天「議政研習活動」,除了拜會北、中、南多個縣市議會外,也前往內灣、淡水等處實地考察,期盼作為地區未來推動觀光的參考,對於此行,與會人員都覺得收穫滿載,相當有意義。

金門縣議會議政研習活動於日前由副議長許玉昭領隊,參加成員包括有:楊永立、洪麗萍、許華玉、李麗貌、李沃士、李誠智、許燕道、王再生等議員,與多位議會一級主管。

議長謝宜璋由於另有要務,未能親自帶隊,不過他也親自到機場送行,期許大家多看看、學學,以為金門觀光發展的借鏡。

金門縣議會議政研習一行首先到淡水,視察淡水推動藍色公路情形,議員們在逐一視察瞭解後都表示,其實金門也可以來加強這個區塊,像后湖與地區南海岸的沿岸景觀都很有潛力,景致宜人,如果也能師法淡水的藍色公路,應該也能締造觀光契機。

稍後也前往烏來體驗泡湯與搭乘纜車,烏來獨特的溫泉觀光,與纜車的趣味性讓與會的人員印象深刻;此外,還有內灣的體驗擂茶DIY、自製野薑花粽等,一行人從這些簡易的民俗體驗,更加快速融入當地的文化,議員們也建議,其實金門也應該開放某些民俗體驗給觀光客,例如做紅龜粿、牽罟等,相信可以吸引人潮、開創商機。

許玉昭表示,此行前往聞名全球的台北一零一大樓參觀,登高直至91層樓,新奇的感受與遼闊的視野,讓大伙對台北的風貌有不一樣的感覺,尤其在台北捷運公司任職府會聯絡人的金門鄉親許奮鬥也親自到場全程相陪,還有台北101大樓公共關係專員魏善平的耐心解說,都讓團員倍感窩心。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許玉昭說,在看到各縣市對觀光所花費的心血與努力,她覺得金門還是應該更努力,針對觀光客的喜好,加強充實地區的觀光資源;而在走訪了北中南等多個縣市議會後,與各縣市議會人員相互進行意見交流,各縣市都對金門目前的發展表示肯定,也約定下次要到金門來看看。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6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