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改善小金交通議會支持購新船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7-28
車船處昨辦理「新建交通或購買現成船」簡報會議,縣議會議長謝宜璋、議員洪麗萍、洪成發、林長耕等均支持添購新船。謝宜璋殷切期盼車船處等單位秉持專業考量,將錢花在刀口上,規劃添增符合民眾需求的交通船,做到平穩、安全、舒適等,真切改善大小金門間交通問題,讓小金門民眾能感受到政府對其照顧。

車船處昨假三樓會議室辦理「新建交通或購買現成船」簡報會議,主任秘書於主持會議時表示,浯江公司於九十五年度施政計畫編列新建交通船一艘,以期有效改善大小金門間交通問題,獲離島基金補助,這筆錢得來不易,縣長李炷烽也特別叮嚀關於交通船添購案,應尋求縣議會以及議員意見,再做決定。

林長耕指出,贊成添購新船,根據簡報資料指出,大小金門間的交通船平均搭載人數為三十九位,浯江公司對於新船設計規劃人數超出許多,其空間設計等應有考量的空間,尊重專業的評估,但希望能帶給小金門鄉親舒適、穩定的乘坐品質。

洪麗萍也表示,大小金門間交通船機動性非常重要,依據簡報內容,機動部份應再增加,針對民眾的需求,以專業的角度,讓民眾行的便利受到重視。

洪成發也說,贊成添購新船,據車船處統計,大小金門的交通船,上班時間的乘坐人潮較多,期望未來新船能符合民眾安全、舒適等需求,改善交通問題,讓他們有行的便利,另外,在添購新公部門應與船公司詳擬逾期罰款等,以免其延宕,影響大小金門間的交通。

謝宜璋也於聽取完簡報後指出,非常感謝縣府、浯江公司等對議會以及議員的尊重。添購大小金門交通船,其獲離島基金補助款取之不易,公部門應好好利用,把錢花在刀口上,將民眾的需求擺第一。

謝宜璋也說,不一定每一艘船定位均相同,有些亦可做為兩岸小三通尖峰時段調度用,而他再次重申,符合民眾需求、尊重專業評估,預祝計劃圓滿成功。

主任秘書翁廷為於結論時表示,車船處等單位務必參考議員的建議,並且尊重專業性的評估,讓新船可以真確的改善小金門民眾行的便利,也讓他們可以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照顧。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17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