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地政局新任局長林德恭接篆履新原任代局長鄭金星功成榮退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7-18
金門縣地政局昨舉行原新任局長佈達交接典禮,新任局長林德恭在縣長李炷烽監交下,正式接篆履新,原任代局長鄭金星榮退,李縣長指出,地政局業務事關民眾的權益至深且鉅,「做一件就是一件功德、做一件就是一件圓滿」,要做到讓鄉親滿意並解決民眾迫切的問題是不容易,期許大家在既有基礎上更尋求突破與服務績效提升,帶給民眾更多更大的方便,定能帶來新氣象讓地政工作明天會更好。

金門縣地政局原新任局長佈達交接典禮,於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該局地下室會議室舉行,交接典禮由縣長李炷烽主持,縣議員洪成發、洪允典、烈嶼鄉長林金量、金酒公司董事長李榮文、土地銀行李經理與縣府副縣長楊忠全及縣屬單位主官、烈嶼與金湖武德新莊鄉親、地政局全體員工在場觀禮。

在李縣長佈達命令與監交下,原任代局長鄭金星與新任局長林德恭完成印信交接,新任局長林德恭宣誓就職正式接篆履新。

縣長李炷烽在主持佈達致詞指出,原任代局長鄭金星將近四十二年人生精華歲月奉獻於地政業務,特別是金門的地政業務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地政業務要做到金門鄉親滿意,包括要解決民眾面臨的問題,其中所經歷許多挫折與挑戰,但鄭代局長一路走來任勞任怨,也隨者歲月歷練而獨當一面,讓地政業務逐漸步入軌道,可稱得上是金門地政業務一部活字典,其犧牲奉獻精神值得肯定與鼓勵。

對於新任局長林德恭就任新職,李炷烽表示,金門的財政能夠穩健有效成長,林局長功不可沒,目前縣庫定期存款將突破七十億元新台幣,尤其近幾年來不論是地區財政資源的籌措,或中央預算的爭取,所建立的一套制度已經步入軌道,對此階段性任務完成後,再次賦予新的任務轉換舞台到地政局。

李縣長指出,地政局業務事關民眾的權益至深且鉅,「做一件就是一件功德、做一件就是一件圓滿」,要做到讓鄉親滿意並解決民眾迫切的問題是不容易,期許大家在既有基礎上更尋求突破與服務績效提升,帶給民眾更多更大的方便,定能帶來新氣象讓地政工作明天會更好。

新任金門縣地政局局長林德恭,國立政治大學附設空中行專畢業,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肄業。七十八年金馬地區現職公務人員薦任升官等考試及格。曾任金門縣議會秘書、總務主任、金門縣物資供應處處長、金門縣政府研考室主任、財政局局長。林德恭任公職今年滿30年,其中在財務部門服務20餘年,93年並榮獲財政部每五年表揚乙次、財政從業人員最高榮譽之財政優秀人員。林德恭平日常以「勇於任事,盡其在我」與同仁共同勉勵,認識他的人也認為這八個字可以貼切的用來形容他的為人。最近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就是他積極解決金酒公司擴廠所需用地之障礙。金酒公司擴建金寧三廠所需用寧山段63-3等5筆國有地經國有財產局評定新台幣4億2982萬7804元,金酒公司依程序編列94年度預算送縣議會審議,經送議會審議認為價格偏高、全數刪除,致擴建計畫陷於停擺、亟需突破。林德恭利用國有財產局洪前局長蒞金訪問之際,把握機會邀同現勘,當場專案簡報,促成由縣府有償撥用,殊途同歸,不僅圓滿解決金酒擴廠用地問題,同時並節省縣庫近四億元支出。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8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