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湖埔村長選舉領票未投未能第一時間做出明快處理楊永立抨擊沒有擔當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16
議員楊永立昨日在縣政總質詢中火力全開,先是針對縣選委會未能在第一時間內針對湖埔村村長選舉領票卻未投票的事情做出明快決定與說明,抨擊是沒擔當、沒有LP。他更針對金酒公司九十五年度配售給地區菸酒商的紀念酒數額遠遠不如給維他露代理商與昇恆昌免稅商店,為地區菸酒商叫屈,希望縣長李炷烽給菸酒商一些溫暖。

本月十日舉行的第九屆村里長選舉,湖埔村村長選舉兩位候選人楊朝基、陳成泉各得到六百一十五票,形成同票的局面,並於十二日抽籤決定,由陳成泉幸運抽中。昨日楊永立針對此質詢兼縣選委會總幹事洪國正,質詢到激動處,草根性的他更高分貝地指責是沒擔當、沒LP。

湖埔村有兩個投開票所,位於埔後的第十九投開票所,共發出六百六十四張選票,其中有一張選票不翼而飛,不巧又發生候選人同票數,而引發爭端。

楊永立說,該選舉關鍵性的一票失落了,此次可能是全國第一次,他懷疑是被做掉,而縣選委會第一時間不敢公布選舉疏失,追究結果,還要求沒抽中的選舉人要提出證據,要自己花錢請律師與選委會打官司。

對於此已領票未投票的選舉事件,洪國正承認選舉作業有疏失,他也要求金寧鄉公所調查,該負的責任就要議處。

縣長李炷烽表示,對於這項重大缺失,感到深沈遺憾,會追究相關行政責任。至於是否補貼候選人打官司的費用,將瞭解各縣市的作法與中選會態度,如法無明文禁止,行政可以裁量,可以來考慮;並希望候選人與縣選委會一起來找證據。

昨日在質詢有關金酒公司的營運時,楊永立曾要求金酒公司駐廠監察人胡偉生上台以官股代表上台報告,並指他(胡偉生)是國王人馬。

楊永立也在報告台前貼上大字報,分析金酒公司九十五年度一至五月份八二三紀念酒銷售情形,並要求縣長李炷烽、財政局長林德恭、金酒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王毅民上台一起解讀當中的含意。

楊永立說,統計金酒公司九十五年一至五月八二三紀念酒銷售,維他露82080瓶、每瓶利潤百分之二十五;地區菸酒商4瓶,每瓶利潤百分之八;昇恆昌13200瓶,每瓶利潤百分之六十。他為地區的菸酒商叫屈,並當場希望縣長李炷烽給地區菸酒商一些溫暖。

對於楊永立的質詢,縣長李炷烽說,是質詢時才瞭解,這項是可以接受公評,如不適當,金酒要做相對處理。他並指出,金酒公司對於紀念酒的配售有其策略與用意,很多不能只看表面。

由於彼此看法不同,在劍拔弩張的質詢氣氛中,李炷烽也表示,要不然議員認為要多少打,講出來百分之百做到。隨後也強調會按照議會的決議來做。

楊永立昨日也對於縣府留言板的言論管制提出瞭解,他認為留言板上對於縣府主政者講壞話(攻擊性的言詞)未嘗不是壞事,可以作為改進警惕,才不會都是聽一些阿諛奉承的好話。

縣長李炷烽表示,縣府留言板抒發意見,縣府開會時有幾次主管認為都是攻擊言論,曾建議他關閉,但他都堅持不關,心裡無鬼不會怕。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15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