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八二三酒品弊案?李縣長:絕對不容許有此事發生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16
金門的自主財源是多少?大家都認為金門很有錢,但縣府還是應該開源節流,否則恐有富不過三代的疑慮,許玉昭認為,縣府應該先安內後攘外,先照顧好本地百姓,再去補助旅外聯誼會;謝宜璋則要求預算編列應先形成共識,開源節流之餘,應以縣民需求為依歸。

許玉昭昨日首先質疑本報,為何金門的人事命令不是出現在新聞版面,而是由副刊大書特書,且有些連人事室也不知,她認為這個部分應該由人事室統一來發佈,報紙在校對、核稿、審核上也要多注意。此外,她也建議中小學生園地的稿費應該增加,給學生一些鼓勵。

金門算是各縣市裡的有錢人嗎?許玉昭詢問,金門自主財源為何?她說,大家都認為金門很有錢,但父母有錢,子女容易有惰性,要求縣府補助經費,應該先照顧原住民(縣民)與本地社團,在順序照顧同鄉會。

許玉昭也說,現在許多人長年居住在台,卻領金門的老人年金,金額高達二億,反觀許多在地參與八二三戰爭的老兵,卻無法享受到這項福利,要求縣府與立委協助爭取。旅居在廈門、福州的金門鄉親反映,希望每逢年節時刻,可以返鄉探親或祭祖,但手續希望能更簡便。

針對金酒公司有所謂的「國王人馬」說,謝宜璋則提出嚴詞質詢,他說八二三戰役代表光輝歷史傳承,八二三紀念酒有其輝煌年代,但這個案子最近卻吵的沸沸揚揚,質疑有人在市場炒作,人謀不臧,謝宜璋抨擊,維他露大量批售八二三紀念酒,卻又將這些貨回流到大陸,形成金酒公司自己打自己,反倒是金門配售商配不到。

他要求李縣長做查辦此弊案的宣誓,謝宜璋說,金門縣麻雀雖小五臟齊全,大家都看中金門未來發展,而金酒公司的任何一個動作,可能影響金門,所以議會才會高度重視,金酒的所有問題,都應接受議會質詢,而公司高層也要有雅量接受批判,謝宜璋語重心長的強調,金酒公司是金門財政之母,一旦公司出狀況,縣府財政馬上有危機。

謝宜璋也當庭宣誓,在他任內,縣議會不會出任何一張公文去跟金酒公司批售高粱酒,他要告訴外界,議員沒有那麼可怕,不是選來批酒的。

有關預算部分,謝宜璋也說,金門表面光輝,是全國唯一不舉債縣市,但他擔心富不過三代,謝宜璋說,各單位用錢不宜輕忽,還是要秉持程序正義,輕重緩急,並有額度管控,且希望預算編列能先形成共識,而開源節流之餘,也應與縣民需求為依歸。

有關網路留言板的內容,謝宜璋也認為,縣府應當善盡把關之責,並制定一套標準,善盡言論平台,讓各界提意見,作為改進的參考。

縣長李炷烽回應,八二三酒品的弊案,他是今天才知道,絕對不容許有此事發生,如果真的有就交給檢調單位去追查。有關國王人馬說,他說,金門不是國家,何來國王?真正的民主,是沒有國王的,因為人民才是國王。而網路留言板部分,他也回應,相當尊重民眾意見,曾經有人多次提議關閉,但他表示反對,而他也會透過留言板,瞭解民眾心聲。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4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