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李麗貌事事關心敦促縣府施政多用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16
古蹟維修不佳恐對古蹟形成災難!縣議員李麗貌昨日在總質詢時強調,古蹟維護應以舊復舊,不要破壞原有景觀,否則反而易遭致民眾詬病;地區辦大型活動,未充分結合觀光,有淪為大拜拜之嫌,希望縣府在觀光領域上多用心,讓觀光客回流,金門觀光才有希望。

縣府行政大樓興建到底有無時間表?李麗貌指出,縣府大樓有很多處都出現老舊,要求縣府儘速去做,並訂出時間表,給議員們參考。

李麗貌也提到,有錢當思無錢之苦,要求縣府應當要開源節流,不要因為金酒公司有錢,就殺雞取卵,她認為與其補助金門技術學院的圖書資訊大樓的二千萬,還不如以挹注地區基礎建設為先,她提到,每年六、七月份考季,鄉鎮圖書館因為經費冷氣無法開,空間與藏書又不足,而這部分補助卻未優先,如何讓地區民眾心服。

她也詢問金門農業發展遠景,李麗貌說,高粱、小麥契作,應保護農民,若田地不適合種植,應改輔導農民種樹,但這部分補助也要注意,不然價錢差,大家的意願就低了,用心切實去做。

自來水質不良,她也認為是心中的痛,她說,縣府花在改善水質費用上不知花了多少,但像榮湖浚深工程來講,卻是成效不彰,她質疑監工是否有疏失,要求縣府在相關水質改善部分,要統籌去做,不能遇事就推卸。

縣立醫院改署立的決策是對或錯?李麗貌說,對民眾而言是錯的,雖然官方資訊,滿意度調查是增加的,不過這些都未充分反應民眾心聲,她以衛生所為例:現在衛生所要做老人健檢,但醫師編制不夠、場地狹小,以致有些老人餓了一天的肚子,卻只能空等待,且還找不到座椅坐,她要求衛生局應有擴建衛生所或增加員額編制的計畫,李麗貌指出,大家對醫療寄予厚望,希望可以真正造福地區民眾。

對於議員的詢問,縣長李炷烽說,縣府大樓從民國五十七年縣商會遷來現址,目前出現地方侷促,對民眾相當失禮,目前將參考行政院公佈的縣市政府園區規劃,希望尋求補助,未來會將執行進度跟議員報告。

縣府也回應,金門的農業發展環境不好,水資源不足、土壤不夠肥沃,所以有許多限制,目前雖然保價收購政策已經出現變相,但會慢慢去調整,有關平地造林部分,縣府指出目前有補助,已經有跟民眾溝通意見,長遠來看是有利的,希望透過議員與民眾多做溝通。

交通旅遊局也說明,金門觀光提振,要從業者經營體制來改變,達一定成效後,要再努力,而發展觀光還是要有一些指標性企業進來,希望將民間活力導入;經營民宿與水域活動,縣府未來將提供融資,積極輔導居民。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6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