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興建圖書資訊大樓金技學院爭取縣議會金援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15
為了爭取議會對興建「圖書資訊大樓」預算支持,國立金門技術學院昨日在校長李金振的率領下,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縣議會拜會,謝宜璋表示,議會樂見金門技術學院的整體設施有更好的提升,只是該項提案主題雖正當卻有違預算程序法令,最好改由議員提臨時動議的方式,來玉成此事,也較符合整個法令程序。

金門縣教育局日前提案要求議會同意「編列二千萬資助金技學院興建圖書資訊大樓,以利提升本縣閱讀素養案」,結果引起議員兩派不同的意見,最後該案在分組審查時決議提大會討論,宣告暫時停擺。

為了讓「圖書資訊大樓」的預算順利過關,昨日上午十一時許,國立金門技術學院由校長李金振親自率領總務長陳水龍、觀光管理系主任暨研究發展長陳建民、建築與文化資產保存系主任江柏煒、企業管理系主任呂謙、運動管理系主任董燊等人至縣議會拜會,陪同的人尚有縣府主計室主任黃景舜、教育局主任督學陳金文、督學王任益。

議會雖然正值忙碌會期,不過包括議長謝宜璋、副議長許玉昭、議員許華玉等人也親切的與學校溝通,謝宜璋說,站在議會的立場,對於這項計畫表示支持,不過依照預算法規定,縣府這樣提案的方式實在有明顯瑕疵,因為非依預算三讀來提出,而這樣的方式,除了讓地區欠缺經費的學校產生怨懟外,也容易讓中央認為地方自己有錢,往後不需補助。

謝宜璋強調,縣府此次的提案明顯有挑戰議員預算審核的權力,雖然案子的主題具正當性,不過程序卻是不公義,而這不是金門技術學院的錯,而是相關單位未尊重議會所致,讓人有衝撞紅線之感。

許玉昭則重申,她也相當同意設置圖書資訊大樓,只是教育局未尊重議會,提案的又不符預算程序,她認為,為了提案的正當性,不妨由教育局將該案退回,改為徵求議員連署提案來推動,方符合整個程序原則。

此外,謝宜璋也建議,金門技術學院是金門最高學府,應當運用現有資源,如提供數位學習幫助地區各級學校,帶動整體資訊教育,與地區產生緊密連動,讓縣府的預算支持更有正當性。

根據李金振報告指出,這項興建計畫,已獲得教育部列為重點計畫支持,且補助也從原來的一點八億增加到二億,希望趕在九十七年完成工程興建,藉由設備的完整充實,協助將金門技術學院改制為金門技術大學,而這個圖書資訊大樓未來不只屬於金門技術學院,也是全部金門居民與學生共享,希望可以順利建成。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90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