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機場道路宛如賽車場,陳玉珍、許燕道強烈關切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15
機場道路彎彎曲曲、起起伏伏,宛如高難度賽車場,以致險象環生,議員陳玉珍、許燕道昨日都針對這個議題提出強烈關切,要求工務局儘速來研商改善,否則這條金門的門面道路做成這樣,外賓看了會作何感想?

許燕道對才四公里長的桃園路相關施工工期要三年多,感到不可思議!而對現行的機場道路,短短幾公尺,卻做的彎彎曲曲,起起伏伏,讓百姓怨聲載道,他也要求縣府改進,他說,如此路況,倘若發生交通事故,誰要來負責。

許燕道也質疑為何要做地下道?淹水問題有無加以考量,許燕道強調,如果闢建地下道係考量機場附近交通流量大,可是工務局卻未朝長遠性規劃,道路設計為何僅有二線道,而不是四線道,道路設計如此狹窄,讓外賓看了不就貽笑大方。

縣議員陳玉珍對該工程自民國九十三年十月開始施工,已做了十三個月,卻進行十五次變更,感到不可思議,對於變更理由也覺得很奇怪,她指出,若是變更理由正當,表示事前溝通不夠,未做好橫向連繫。如果變更無理,則問題更大。

陳玉珍也期許縣長李炷烽要有大開大合的構想,在四年任內能有所建樹。金嶝大橋、港口、機場建設,如果中央不支持,縣府就自行推動,她也建議金嶝大橋可變通做海堤。她希望李炷烽以辦法會、世界金門日的心來進行金門的建設。

另外,陳玉珍也要求縣府自編預算推動雙語教育;利用小三通人潮創造錢潮;提高規費、再給予相對的消費券,藉此進行半計劃性經濟。陳玉珍推崇縣長李炷烽的形象相當好,鄉親都稱許是教育家,但她認為,金門也需要實業家,希望李炷烽不只是個好縣長,也能為金門帶來遠景。

工務局長陳家欣則說明,桃園路所以拖這麼久,是因為當時很多地方要處理,在路的下面有電力公司電管,剛開工就由旁邊先做。三月底這條新路通後才改道,要做地下道主要是因為中轉人次已五十五萬人次,將來出入車增多,會堵車,所以才會做地下道,與上面不會有交叉,不會阻礙。陳家欣也說,當初道路規劃有留四車道,但初期的話怕浪費,道路崎嶇,主要是因為地勢,當初也曾經想找其他方式,針對該案係經多次審查,學者認為路需要開,但開始先做二車道。有無經濟價值,陳家欣也說,這是桃園路問題,由機場出來會增加車流交叉的機會,因此增設地下道可解決這一問題,為防淹水,已有做預防措施,將水溝加蓋。

縣長李炷烽表示,中央給的資源很有限,又要做大橋、通水通電,實在有點吃力;有關金嶝大橋,他說這是議會決議,縣府將會盡力來做,他也引述省府秘書長翁明志所言,中央並未反對此事,會再多加強。機場自籌建一案,中央建設速度緩慢,不然縣府也想自己來做。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7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