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古地城隍千秋省主席昨上香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13
金門城社區慶祝古地城隍六百一十九週年千秋聖誕作醮慶典活動,昨日下午迎請城隍爺起駕遶境巡安,神威護佑居民闔家平安。福建省政府主席顏忠誠、縣府主任秘書翁廷為、議長謝宜璋分別率領省、縣府以及議會主管前往拈香,遵循古禮敬拜,並獻上爐敬金,祈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福建省政府主席顏忠誠率領省府秘書長翁明志以及委員和各組主管於下午一時四十分許前往金門城古地城隍廟拈香,受到理事長陳世宗以及長老的歡迎。

顏主席遵循古禮敬拜,虔敬祈祝城隍爺的神威護島佑民。隨後,縣政府主任秘書翁廷為也率領縣府局室主管前來上香祈福;金城鎮長蔡輝詩也率同鎮公所人員前來表達虔敬的心意。

議長謝宜璋偕同副議長許玉昭、議員李麗貌、許華玉、洪麗萍,由議會機要秘書張光海等人的陪同下,於下午二時十分許前來上香祈福,參與熱鬧的慶典。

儘管昨日下午陣雨不斷,古地城隍廟管理委員會還是依照既定的城隍爺起駕巡安吉時,由理事長陳世宗率金門城長老舉行祭典,迎請城隍爺起駕會同各境王爺遶境巡安,掀起慶典活動的熱鬧高潮,也為一連三天的慶典活動劃下句點。

迎神隊伍在雨中進行巡安活動,集合了城隍旗、托燈、了亞、大古吹、范謝將軍、旗牌、執事、看馬、香擔、道士、鄉老、什音、城隍四轎、良傘扇、遊藝陣、四境陣頭等,冒雨巡安四境,整個金門城鑼鼓聲取代了雨聲,神輿飛舞,鞭炮聲不絕於耳。古城國小校長吳水澤也動員學生組成的民俗遊藝隊、鑼鼓隊和醒獅隊參與巡安,也讓學生感受到廟慶的熱鬧,上了一堂地方民俗課。

在不佳的氣候,來自各地的善男信女還是絡繹不絕前往城隍廟進香,禱佑闔家平安,顯示出城隍爺在民眾心目中的重要神位,也流露出民眾虔誠信仰神明。

廈門翔安民間戲曲學校高甲戲實驗戲團也在廟前戲臺演出「精國英雄傳上、下集」的酬神戲碼,由八位團員扮演的「八仙」,也一同到城隍廟以「八仙賀壽」來祝福城隍爺的神誕,並帶給地方風調雨順,添丁發財,平安順遂。今(十三)日,該劇團續演出「母子情」等傳統高甲大戲,陳世宗歡迎對地方傳統戲曲充滿懷舊的戲迷們,相招來看戲。陳世宗也特別贈送紀念牌予廈門翔安民間戲曲學校高甲戲實驗戲團,感謝他們在這幾天氣候不穩定的狀況下,團員們仍然賣力的展現才藝,呈現出最好的戲碼,讓戲迷大飽眼福,也增添慶典熱鬧的氣氛。晚間,金門城各家戶也「擺桌」宴請親朋好友,家家戶戶喜氣洋洋。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95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