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酒公司招考技術員臨時喊卡議會砲聲隆隆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13
金酒公司招考生產線技術員甄選於日前臨時喊卡,雖然金酒說明是因為天氣因素,不過昨日在議會還是引來砲聲隆隆,議長謝宜璋甚至建議可以用抽簽的方式來產生,以杜外界內定說的疑慮;副議長許玉昭則建議,兩性平等時代,應當有婦女保障名額。

縣議會昨日進行財政局、稅捐處、政風室、主計室等單位的業務報告,結果焦點全集中在金酒公司,一整天下來,其他局室鮮少受到關切的眼光,反而是金酒公司的高層頻頻上下報告台,現場一度有擦槍走火情形出現,讓台下的人看得也是緊張萬分。

由於先前金酒公司招考生產線技術員坊間傳言不斷,有「議員一人分一個」、也有「議員幫忙關說」或是「內定」說,還沒考,就惹來滿城風雨,議員們在日前也公開提出澄清,但對於這次問題的始作俑者金酒公司,還是有些不諒解,也讓昨日質詢情形相當熱烈。

一開始,議員們就建議,應當讓金酒公司的高層主管自我介紹,因為他們都坐領高薪,可是很多人到底是如何進來,卻沒人知道,於是一級主管輪流上台報告,從董事長李榮文、總經理王毅民到各組組長,由於當中很多人都是首次上台,所以難掩緊張,講話也是結結巴巴,猛吃螺絲。

李榮文也提到金酒的整個營運,他說過去金酒公司是以生產導向,在專賣制度下,只要酒能做出來,銷售就沒問題,民國九十一年專賣制度取消下,就更改為銷售導向,在公司上下努力下,目前成績還不錯,且現階段還是以台灣市場為主,未來希望可以突破一百億銷售額。

當中,新上任的人事室主任黃忠山受到不少關愛的眼神,由於謝宜璋詢問王毅民黃忠山的相關學歷,結果王毅民一問三不知,讓謝宜璋大表不滿,他說,黃忠山是由總經理推薦,經董事會同意,可是總經理連他的學經歷都不知,如何推薦,質疑是否有何種特殊考量?

話鋒一轉,謝宜璋也提到此次金酒考試,有七百二十多人競逐十五個名額,簡直比司法特考還難,很多人專程回來考試,卻臨時取消,所以怨聲載道,他認為針對考試公平性,應當做檢討。

面對謝宜璋的質疑,黃忠山忽然當場起誓,並發誓絕無舞弊或作弊情形,否則天打雷劈,此言一出,讓謝宜璋也相當不滿,一度揚言,將他趕出去,氣氛頓時緊張起來。

謝宜璋說,議會不是村里民大會,可以任意大小聲,凡事不是只要發誓,就可以算數,此次考試,其實可以直接訂出規則,例如先劃分三個殘障保障名額,其他用抽籤來產生,這是最公平的方式,此外,婦女保障名額也可以納入,只要有通過體檢,都可以抽籤,這樣最公平,在非常時期,定能以杜悠悠眾人之口。

金酒公司則說明,先前有採用類似方式,可是有些人不能適任,所以此次才會再以體能考驗,希望找能吃苦的民眾,加入金酒。

最後,許玉昭也建議,現在是兩性平等時代,應當有婦女保障名額,女生也可以加入金酒作業員的行列,且表現不會輸男生。

楊應雄則提到,金酒公司徵人應該專業分工化,基層員工與銷售人員應有的水平都要注意,此外,殘障人士也要有一定名額保障,經徵選後,如果超過名額,再用抽籤方式來產生。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33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