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酒話題火紅議場問政焦點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13
縣議會定期會昨日進行財政局、稅捐處、政風室、主計室等單位的業務報告,會中針對金酒公司質詢熱烈,議程持續了一整天,主持會議的副議長許玉昭強調,愛之深責之切,金酒公司是金門的金雞母,議員們相對會要求較嚴格,就是希望金酒公司可以永續經營,持續進步。

昨日會議由許玉昭主持,金酒公司總經理王毅民會中首先報告,金酒公司將來的出路在大陸市場,主要以市場為導向,將積極開拓大陸市場,而他先前也待過大陸一陣時日,希望帶領金酒有一番作為,他坦承,要進大陸市場不易,且需經完整佈局,雖然腳步趨緩,但會積極邁進;他也提到,金酒公司台灣市場已經經營許多年,經營策略將朝向產品線備齊,並將兩岸三地酒品做區隔,當然以不影響地區批售戶權益為先。

對於王毅民的說法,李麗貌首先質疑,金酒公司河南市場開闊,當初與河南天美科技簽三年二千八百萬合約,若未達到,如何解約;她強調,簽約代理需經過篩選,要求將相關資料備齊,送交大會瞭解。

楊永立則詢問八二三紀念酒是否不出,他說,要成功打響一個品牌,不容易,如果只是因為仿冒問題,為何有庫存酒,還是拚命往該處送。此外,外界也有質疑,八二三紀念酒等利多酒品雖名義上往台灣銷售,但卻暗地回流來金門,當中的暴利相當驚人,質疑為何金門菸酒牌批售戶都沒配到。

王毅民則表示,八二三紀念酒在大陸銷售最好,但被仿冒也最厲害,連帶使所有酒品價錢都賣不高,其實他們是想換包裝,並非停產,希望加上嶄新的防偽技術,杜絕仿冒。

謝宜璋則質疑,金酒公司內部有人藉職權在炒八二三紀念酒,上下其手染指這隻品牌酒,這件事很多人知道,卻放任,讓他彷彿像看到台開案,他認為,公平正義價值核心,應該被重視。

李沃士也說,八二三紀念酒何時決定金門地區不配售,有無確切會議紀錄。他要求將所有生產數量,跟行銷到何處,相關資料提供給議員參考。並詳細說明與維他露合約關係在哪裡,合約上有無規定由其專賣八二三紀念酒。他語重心長的說,金酒要靠永續才能賺錢,非靠炒作,金酒要有完整規劃。

楊應雄則說,金酒公司大陸行銷應結合地區特產業,並與台商或金門人合作代理,方能產生加乘作用。

謝宜璋也提到,免稅商店賣高粱酒應該比較便宜,為何反而比外面貴,要求徹底瞭解。

李誠智則表示,有菸酒牌商反映,上月本來已經有公告要配售一公升,後來卻又沒有,要求金酒公司改進,因為這會影響誠信;此外,員工的加班費,很多人反映,因為三班制,所以遭基隆審計室查察,希望公司可以提出因應之道。

其他像銘傳建校校地買回、相關單位弊案等議題,議員都陸續提出關切。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8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