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議員同聲嗆扁要求下台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08
要求陳水扁總統下台的聲浪也延燒到金門來!金門縣議會中國國民黨黨團昨日在黨團書記長楊永立的動員下,議員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全力進行連署,吶喊著要求阿扁下台,而議員們也呼籲,地區鄉親一起來參與連署,表達離島居民的聲音。

隨著第一家庭的弊案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民眾要求阿扁下台的情緒也逐漸高漲,金門在這股全民連署:「阿扁下台、清廉保台」浪潮下也不缺席,昨日下午四時許,包括縣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楊永立與副書記長許華玉、林長耕、副議長許玉昭、議員李沃士、李麗貌、李誠智與許燕道等人率先帶頭展開連署,大家同仇敵愾,其中民進黨色彩濃厚的許燕道加入備受關注。

楊永立表示,他與副議長許玉昭在六月二日赴台參加國民黨中央一中全會,會中多位委員發言表示,民意都要求陳總統下台,國民黨應順應民意發起罷免、倒閣或街頭抗議等方式,讓陳水扁下台,他們深表同感,並在會後也與同黨同志走上街頭,一起參加當日的嗆扁大遊行。

楊永立強調,金門民眾的聲音也要傳出去,尤其阿扁執政六年經濟發展沒起色,反倒是企業出走、失業率攀升、自殺率提高、統獨對立、詐騙等問題層出不窮,民眾都對扁政府相當失望,順應民意,他們特別發起全民連署:「阿扁下台、清廉保台」活動,希望號召金門百姓一起加入連署。

許玉昭則引用英國歷史學者艾克頓的名言:「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她說希望這項活動從議會開始,可以擴大延伸到更多的民眾,為了表達對這項活動的支持,她與多位議員不排除本週在組團跨海參加嗆扁遊行,希望讓陳總統看看離島民眾的聲音,知所進退。

而泛綠色彩濃厚的許燕道則表示,只要是與民眾站在一起,就沒有什麼黨派、色彩的問題。新黨的李沃士也說,這是泛藍的大事,大家要用連署行動,表達要求阿扁下台的訴求。

據楊永立表示,這項活動目前已獲得泰半的議員簽名支持,而今日他也將請議長謝宜璋、縣長李炷烽與縣府官員一同參加連署,並呼籲民眾踴躍到國民黨金門縣黨部簽名連署,讓連署的人數可以順利突破萬人。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74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