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滄江拜會謝議長就兩岸發展交換意見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08
陳滄江上門來踢館?其實是即將接任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的他昨日特別到縣議會拜會議長謝宜璋,除了就兩岸發展交換意見外,他也向謝宜璋請益,希望未來可以相互配戶,不分黨派,一起為金門來打拚,所以他直稱此行是拜館,非踢館!

新任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於昨日下午三時許在黨內同志吳增允的陪同下,來到縣議會拜會,受到議長謝宜璋、副議長許玉昭的熱烈歡迎,包括議會主任秘書張忠民、機要秘書張光海等人也在旁相陪。

陳滄江說,其實他很早就想來拜會,對於議長近來屢佔新聞版面,頗多讚賞,他說議會在議長率領下,新人新氣象,他很欣賞謝宜璋的使命感,所以在政治上一定要特別來請益。

陳滄江說,應當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合作,為金門未來努力打拚,期許黨部未來與議會增加互動,相互配合,將地方的需求與聲音轉達到中央去。

謝宜璋提到,以民為本,他以在地來思考,戰地政務有其可愛之處,像很多軍事產物,如今都成為大陸觀光客必遊的景點。無心插柳柳成蔭,軍方的綠化也讓金門的海上公園美名,得以揚名全球。

針對兩岸發展議題,陳滄江說,將提議成立「金門免稅經濟特區」,與議會一起合作,共同發聲,將地方民意傳達,但他也直言,以金馬目前的經濟規模,實在難以取代港澳地區。

謝宜璋也說,阿扁先前就開支票將讓金門成為特別行政區,但到現在還未兌現,而小三通到現在卻還僅留在試辦階段,謝宜璋指出,維持兩岸關係的重要臍帶就是金門,小三通只是過渡期,金門現在就需要一劑強心針。或許孤注一擲,希望能喚醒中央的注意,直航是擋不住的潮流。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0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