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金酒任用高階主管謝議長質疑人選公平性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07
「堂堂的金酒公司,為何總經理與副總經理人選都不是經過在地徵選,而是台灣來的空降部隊,金門沒有人才嗎?」議長謝宜璋昨日高分貝質問人事室,為何金酒公司基層作業員招考,規則一大堆,但這些大頭,卻都是空降來的,根本不用考試,質疑其中的公平性何在!

「金門人是不是都死光!」為何金酒公司的總經理與副總經理都是找台灣的空降部隊,且完全不需要透過公開徵選與考試,謝宜璋針對近日的金酒人員招考一事,昨日對人事室提出嚴詞抨擊。

謝宜璋說,金酒公司基層的作業員一個月二萬多元,考試不但要體檢、考筆試還要考推車跟扛酒糟,規則一大堆,反而是月入十萬的金酒高階主管,很多都是憑空空降而來,也非縣籍鄉親,到底這些人是怎麼找來的,人事室應當說清楚講明白。

謝宜璋不滿的指出,現在外傳金酒人員招考都內定,離譜的是還說議員一人分一個名額,他認為,這些傳言都是子虛烏有,人事室應當出面做澄清,不要讓議員與議會蒙受不白之冤。謝宜璋也要求人事室要有所作為,遇到不法情事要主動糾舉,不能置之不理。

李沃士也說,金酒公司招考,許多民眾反應有內定的疑慮,或是外傳有議員配額等謠言,人事室都應該主動提出澄清,還原真相。李沃士要求人事室考試當日應該派員去監考,不要讓下屬單位有作弊情形出現,凡事秉持公平公正,社會有所疑慮,就應該去澄清、去預防,全力做到公平原則。此外,有關公務員工作專業訓練,他也要求要多加強,多進行訓練,以提升縣府服務品質。

楊永立表示,人事室所管轄與該管轄的,都要盡力去爭取,像金酒公司人事問題多,更應該主動去瞭解,尤其若有消息直指考試不公,人事室更應去瞭解、監督,盡力善盡人事公平公正的職責。

對於議員的質疑,人事室主任翁正義回應,網路上很多訊息都是以訛傳訛,像此次作業員招考都還沒考,何來舞弊之嫌,人事室將與金酒公司聯繫,必要時提出澄清;有關人員訓練考核,縣府其實常常舉行,務求提升整體工作效率。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11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