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永續文化議員期許以更大格局建構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06
關於地區文化發展及推動,議員李沃士建議應朝數位化努力,以更大的格局進行文化保存工作;副議長許玉昭則希望縣府文化局多舉辦傳統民俗文化活動。

議員李沃士對這幾年來文化局致力出版書刊,給予高度肯定,但他認為應思考是否以更大的格局來做資料保存工作?他建議因應數位化時代來臨,所有資料是否也應數位化?文化局的活動也可上網,並以數位化方式展示保存。他也提出藝術家駐縣問題,認為比買電視廣告更有效,希望能規劃落實。有關祖譜問題,也是資產之一,但政府涉入不多,可否成為文史或縣誌的一部分?應研究其可行性,若可行,就應推動,以免口惠實不至。

文化局長李錫隆說明,該局去年已開始進行數位化工作,三本文史叢書也已上網;每次展出活動也要求作者贈送作品保存,未來遷到文化園區後,就可落實保存工作。關於藝術家駐縣問題,因台灣已漸漸不做了,也有部分縣市文化局建議不要再推動,但該局仍計劃結合釋出的營區推動。至於祖譜保存工作,也在努力中。

副議長許玉昭則對文化局贊助出版的「金門鄉情語錄」一書中,批評同為縣府單位的研考室主任,不以為然,要求以後補助時應過濾,以免補助對方還被人批判。

其次,她指出,有人建議金門可以蓋孔廟,因為全國二十五個縣市只有金門沒孔廟,她也說,金門也有延平郡王祠,明年金門也可擴大舉辦類似鄭成功文化節活動;另外,她也認為金門有幾處古蹟應多利用,舉辦各種文化活動,如奎星樓,可於考季前舉辦系列活動,如祭粽包中、解心結等。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88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