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防疫環保議員要求嚴予把關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6-06
針對地區防疫環保課題,議員李麗貌關心進口的大陸疏果品質與安全性;議員洪成發則要求環保局做好資源回收,以減少髒亂。

由於地區已開放大陸疏果進口金門,議員李麗貌質問衛生單位如何檢驗?如何做好把關工作讓民眾安心?有何因應的計畫?檢驗的人力夠嗎?會不會緩不濟急?她認為該問題茲事體大,一定要加強處理。

衛生局長陳天順說明,大陸蔬果係由地區商會、蔬果公會統一進口,進口前已在大陸進行檢驗,進入金門後,則採抽檢方式把關,檢驗仍需要檢驗局協助。目前已採購農藥檢驗機器,希望做好防範措施。

議員洪成發也詢問環保局有關資源回收問題,他指出,有的未在補助回收範圍,如輪胎等,縣府能否自己回收,以減少髒亂?

議員李麗貌也關心區域性金門廢棄物掩埋場何時可完成使用?大型動物掩埋問題,無處可掩埋,求助環保局,要如何做?

環保局長楊水森表示,區域性金門廢棄物掩埋場預訂年底完工,啟用要視其他掩埋場使用情形,鵲山衛生掩埋場還可使用三年。區域性金門廢棄物掩埋場將以處理附近的垃圾為主。關於大型動物掩埋問題,會建議主管單位妥為解決,量多應蓋冷藏室,否則只好就地掩埋。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23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