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許華玉榮膺全國義工楷模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30
「華玉媽媽,這個週末要去愛家訪視」、「華玉媽媽,明天要去扶助家庭幫忙打掃」:::,熱心公益的議員許華玉,卸下議員身分,是位忙碌的義工,親和力十足的她,沒有絲毫議員架子,洋溢在她身上的永遠是慈愛的光芒,近日她還獲得金門家扶中心全國義工楷模的推薦,堪稱是義工中的典範。

在議場上,許華玉的問政表現並非強悍,但卻屢屢展現柔性、理性問政的一面,針對縣政缺失,她直言不諱,對於官員好的表現,也不吝讚美,恰如其份的做好為民把關的大任,是位相當稱職的議員。

可是卸下議員光環,許華玉卻是位熱心公益的志工,許華玉自88年5月加入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的義工行列,即全力配合家扶的各項相關活動,無論是扶助家庭之愛家服務、社區兒童保護愛家宣導、溫媽媽的隊務,都看得到許華玉的身影,親和力十足的她,甚至還被稱呼為「華玉媽媽」,每每活動中,常可聽到大夥呼喚「華玉媽媽」,相當有人氣。

談起何時投入公益行列?許華玉說,其實她很早就從事志工行列,但早期都是斷斷續續,在民國83年,也就是擔任金門縣金城鎮鎮民代表期間,她由於對家扶中心的服務型態相當認同,尤其關懷家扶中心服務的對象,所以在擔任代表期間,便加入家扶中心號召關懷扶助家庭的家庭主婦,所組成的「溫媽媽愛家服務隊」,這一晃眼就是好幾個年頭。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林玉真提起許華玉也是推崇備至,她說在工作人員的心中,許華玉是「華玉媽媽」也是「志工議員」,她重視受扶助家庭與工作人員,細心與耐心的表現,常讓大夥相當感動,所以這次獲得「義工楷模」的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林玉真說,「華玉媽媽」是在所有隊員的期許下一直擔綱「公關組組長」的任務,即便在91年當選金門縣議員後,依舊以家扶溫媽媽的義工角色為榮,不僅是隊務之處理,尤其是針對扶助家庭的服務更為用心,諸如:愛家訪視服務、家庭清潔打掃服務、實物轉贈扶助家庭的打發整理等工作,華玉媽媽都能全力參與,並以親和的態度和其它溫媽媽伙伴合作完成中心所交付的各項工作!

另外,家扶中心的其他相關兒童福利業務,無論是深入社區的兒虐及家暴防犯之愛家宣導,或是號召全縣各界出錢出力關懷弱家庭的寒冬送暖活動,華玉媽媽也都能全心全力的配合每項活動的推動,不但經常自掏腰包的出錢出力,更以其人和之便為家扶尋求各種之有利資源,堪稱是金門家扶的好伙伴!

相當難得可貴,許華玉不僅是家扶的「溫媽媽」義工,也是金城鎮公所社政志工、金門縣生局社區天使、更是金城古城國小的「導護媽媽」,無論是弱勢家庭、獨居老人、社政推展、小學生上學的交通安全:::都是華玉媽媽覺得值得她用心花時間的志工服務,而她也樂此不疲。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許華玉雖然身兼數職,有時難免分身乏術,但家扶中心扶助家庭的愛家服務,是她志工服務中的最愛,每週定期與其他溫媽媽伙伴載送需要做療育的幼童往返醫院與住家,雖然服務內容稍顯「單調」,但許華玉知道她們的接送,左右孩子的療育進展,相對的更鼓勵與支持擔負隔代教養責任的老阿公阿媽,所以雖然花費時間,但許華玉與其他溫媽媽都能排除身邊瑣事,持續這段充滿溫馨的「接送情」!

身兼志工、土風舞社團理事長與婦女會理事,多重的身分,讓許華玉的日子相當忙碌,但她常說,這樣可以服務更多的民眾,她感覺很光榮,也讓她的日子更加踏實而充滿意義。

身兼議員與媽媽的角色,許華玉說,她的生活其實與一般人差不多,唯一讓她困擾的是,「議員的工作忙碌,選民服務更是遍及整個金門」,但儘管開會、應酬多,她仍以家庭為重,工作再忙,她每天都要趕回家煮飯,讓家人可以吃到她精心料理的愛心餐,也是因為她的這份堅持,讓孩子與先生感受到她的辛苦與用心,所以從政路上,許華玉並不孤單,全家人的相互扶持,是她最大的原動力。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86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