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許玉昭為民請命金酒公司從善如流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30
珍珠颱風肆虐,豪雨成災,讓地區多處積水嚴重,副議長許玉昭昨日就反映,許多民眾藏酒之所都泡湯,損失慘重,其中很多都是酒盒受損,但卻連帶影響酒的價值,希望金酒公司可以協助提供酒品的包裝盒;對此,金酒公司也善意表示,有相關需求之民眾可至金酒公司寧山配銷處提出申請。

高粱酒講究年份,好酒越陳越香,連帶許多家戶都養成藏酒的習慣,但當中也有許多風險產生,像最近珍珠颱風來襲,地區不少地方「中水災」,連帶的大水也衝進民眾的藏酒之所,讓不少藏酒都因而「泡湯」,民眾在事後整理時發現,雖然酒未受損,但酒盒卻全部毀損,連帶影響酒的價值。因此找上議員,希望可以尋求協助,看能否找金酒買紙盒,減低損失。

許玉昭表示,希望金酒公司可以協助提供紙盒,讓民眾可以自由選購,否則酒品少了紙盒襯托,質感真的差很多。

對此,金酒公司董事長李榮文也表示,金酒公司的紙盒其實一般都有販售,但針對此次颱風造成的金門部份地區淹水,倘若地區酒類販售業者如有受損酒品需辦理重工整理,可儘速向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寧山配銷處提出申請,他們會盡力提供協助。

另外,許玉昭也反應,珍珠颱風過後至今,太武山路段一直封閉,要求縣府應當儘速與軍方協商重新開放,方便民眾。

針對最近,國中小畢業生流行到大陸畢業旅行,許玉昭也認為,金門有很多特殊的景點值得一探,像擎天廳等處,要求縣府可以協助爭取,開放讓學生參觀,或是也開放台灣學生來此參觀,也是一種不錯的學生愛國教育。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82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