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柏村師生議會殿堂民主見習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27
柏村國小一百多位師生昨日利用綜合活動課程時間,前往議會進行民主機制參訪,在議長謝宜璋與議會同仁的引導下,師生都對議事進行有了深切的瞭解,謝宜璋還勉勵學弟妹好好讀書,未來也可以當議員監督縣政、為民服務。

昨日上午八時三十分,柏村國小一行百餘人,在校長翁明國、家長會長呂永文的率領下來到議會,儘管正值忙碌的會期,但謝宜璋還是親自接待這群小學弟學妹,讓他們倍感親切。而包括議會主任秘書張忠民、機要秘書張光海、秘書薛芳盛、陳勵志與各組室主管也都全程陪同講解。

柏村國小的師生昨日可謂全體總動員,除了兩班幼稚園未到外,全校師生都到議會參觀,除了拜會傑出校友外,也逐一參觀議事廳、議會會史館與旁聽席。

謝宜璋勉勵學弟妹指出,希望學子們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觀摩,他說,在讀書時期學生選出班長代表表達同學心聲,等同學長大後就可以利用選舉選出民意代表,監督縣政,最後他也期許學生努力唸書,將來可以作議員,為民服務。

翁明國也指出,議會是地區民意的最高機關代表,議長是柏村國小畢業的,全體師生也都同感光榮,期盼未來學生們可以以學長為榜樣,發揮每個人的特性與才能,讓柏村國小能引以為榮。

學生在逐一參訪議會殿堂後,普遍都對議事廳留下較深刻的印象,在張忠民詳細的介紹下,大家都有完整的瞭解,只見偌大的議事廳擠滿了學生,有的學生相當認真的聆聽,有的則是對議長寶座有興趣,爭先恐後的搶當議長,拿起議事槌猛敲,現場笑聲不斷,讓平日嚴肅的議會歡笑四溢。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8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