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縣議會第四屆首次定期會熱鬧開議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26
縣議會第四屆第一次定期會昨日開議,首日議程完成包括各審查委員會、程序委員會、紀律委員會及召集人推選,其中推選決定各委員會時,由於第二審查委員會太過熱門,一度出現登記人數爆炸的情事,後來經過二度的休息協商未果,最後才經由抽籤決定。今日議程將由縣長李炷烽做施政報告。

第四屆縣議會首次定期會,昨日上午在議長謝宜璋敲下議事槌展開一連三十天的會期,所有議員均出席與會,老幹新枝共為地區的發展展開為民喉舌、監督縣政的神聖任務。

昨日上午的議程在九時三十分準時開議,由議長謝宜璋主持,謝宜璋指出,今日很難能可貴,大家在民主纏鬥下,存活下來,而得與大家繼續並肩努力,他覺得很慶幸;他也提到,每個議員來自各角落,大家肩負民意,所以議會也按照議事規則,在法定時間內召開,期望未來會期中,大家針對縣政,持續做好監督把關的重責大任。

接著進行抽籤決定議員席次,由於這攸關未來四年的「厝邊」是誰,所以大家在經過抽籤決定席次後,很快就座,跟旁邊的「新朋友」好好培養感情。

而會中並持續進行決定議事日程、推選決定各審查委員會委員暨召集人、推選決定程序委員會委員、推選決定紀律委員會委員暨召集人,其中在推選決定各審查委員會時,由於第二審查委員會太過熱門,一度出現登記人數爆炸的情事,後來經過二度的休息協商未果,最後才經由抽籤決定。

分別為:

第一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李沃士、副召集人洪麗萍、委員許華玉、謝宜璋、楊應雄。

第二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楊永立、副召集人李麗貌、委員洪允典、許建中、李誠智。

第三審查委員會|召集人王再生、副召集人林長耕、委員洪成發、陳玉珍、許燕道。

第四審查委員會|召集人蔡水游、副召集人副議長許玉昭、委員莊良時。

程序委員會|召集人議長謝宜璋、委員許華玉、李誠智、洪成發、莊良時。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53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