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國財局金馬分處主任吳文貴拜會縣議會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16
國有財產局金馬分處主任吳文貴昨日拜會金門縣議會,議長謝宜璋為民請命,希望他能多體察民意,並考量地區早期特殊的時空背景等因素,化解政府與民眾的土地爭議問題,讓許多該是民眾所有的土地能早日還地於民,以免土地問題招致民怨益深,而議會也願意作為中間的溝通、協調橋樑。

國有財產局金馬分處的主任吳文貴是於昨日上午前抵縣議會拜會議長謝宜璋、議員楊永立、機要秘書張光海、議事組主任呂清富、總務組主任甯國平均在場。

金門早期因戰爭及實施戰地政務等因素,造成的民眾無法取得土地所有權狀問題,雖然在政府曾立法並依安輔條例十四條之一,開放民眾補辦歸還土地登記,卻仍產生許多民怨,至今有的土地爭議問題還在訴訟、調查中。

金門許多的土地,因為有傳統地契、華僑持有及軍事原因:::等,錯綜複雜,加上過去一些執行上的瑕疵,導致許多土地明為私有,卻必須向政府租用,或是必須想辦法買回,甚至有的民眾連祖宗的墓碑都被充公了,很多土地的歸屬問題,儘管經由打官司也不一定可以獲得合情合理的解決。

許多土地爭議都是時空背景所致,謝宜璋也為民請命,希望金馬分處多體察民意,設法化解爭議,協助民眾取得應有的土地,縣議會也樂意充當國有財產局與民眾之間的溝通橋樑。

向來關心農友生計的楊永立議員也針對農民向他反映的土地問題向吳文貴說明,希望他能體恤民眾的困難,以較寬鬆的標準來協助解決民眾與國有財產局有關的土地問題。

對於議員關心的土地問題,吳文貴也甚為重視,他表示,土地問題在合法的範圍內,將會考量金門特殊的風俗、民情和習慣來做適當的處理。

對於國有財產局金馬分處計畫在縣議會對面新建辦公大樓,與議會為鄰,謝宜璋也表示歡迎,並認為未來彼此的溝通將更方便、也更貼近民意(機關)。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55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