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形象圖

正副議長盼黃怡凱全力爭取空勤總隊來金設點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 新聞日期:95-05-10
剛剛接掌消防局長的黃怡凱昨日前往縣議會拜會議長謝宜璋與副議長許玉昭,兩人特別為地區緊急救護發聲,希望黃怡凱可以協助爭取空勤總隊來地區設點,或是尋思自行成立機動救護直昇機,以協助地區民眾後送或緊急醫療服務。

有別於以往拜會行程總是多人相伴, 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新任消防局長黃怡凱單槍匹馬前往縣議會拜會,受到議長謝宜璋與副議長許玉昭的熱烈歡迎,在場的人員尚有議員楊永立、李麗貌、許燕道、機要秘書張光海等人。

黃怡凱對於昨日的單人赴會表示,金門地方小,大家彼此都「加減」有認識,所以以拜訪民意領袖與老朋友的心情前往。

會晤中,謝宜璋相當關切黃怡凱的近況,頻頻詢問工作、生活還習慣,謝宜璋表示,黃怡凱消防體系人脈充沛,希望他可以協助地區爭取空勤總隊來地區設點,謝宜璋說,目前地區的後送作業都委託德安航空,收費不便宜,一次發包下來,都要幾千萬,他認為,可以跟中央表達需求,儘速讓此事定案。

謝宜璋也建議,若真的沒辦法,可以尋思金門自行購機的可行性,方便地區緊急醫護任務的執行,這也是保障民眾生命安全,刻不容緩。

黃怡凱則回應,當初他在澎湖消防局,本來也在積極推動空總設點,但是最後卻功虧一簣,當中有許多環節,都是亟待突破。黃怡凱也認為,若是單純為後送去買飛機,並不適宜,因為直昇機救災頻率少,應當考量一機多用途,將功能發揮到極致,因為當中牽涉飛機維修、人員培訓等,實在緩不濟急,建議應當是等金門若籌組航空公司後,再配合購機,如此較符合成本效益。

謝宜璋、許玉昭與楊永立等人對此種說法,都不表認同,他們認為在地區很多事,不能用成本做考量,因為人命是無價的,只要是對地區百姓最好的,政府都應該來努力,希望黃怡凱未來可以盡力來催生此事,議會也會全力來支持,楊永立更指出,將提案要求縣府購機加入緊急醫療作業。

針對地區的消防業務,謝宜璋等人也對黃怡凱寄予厚望,強調相信在他的主持下,各項業務推行應當更順遂;許玉昭也提醒,消防局業務重,但對於任何一通求救電話都不能鬆懈,她提到,小朋友打來的不一定都是騙人的,希望消防局能認真對待,不要放過任何一絲求救訊息。

黃怡凱表示,已嚴格要求所有同仁,而他也指出,目前已經添購新的電話設備,只要報案電話一響,就會立刻秀出地址、與電話申請人,方便他們快速進行救災工作。

最後許玉昭也建議,消防局若有職缺,應當優先讓在台工作的縣籍隊員優先候補,輪調為家鄉服務。
  • 單位:金門縣議會
  • 最後異動日期:108-04-10
  • 點閱次數:1479
  • 89348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 免付費電話:0800-301-301
  • 電話:(082)327371
  • 傳真:(082)327373
回頁首